回首頁
   
 
 
 
  簡介
  理念與使命
  組織
  大事紀
  德蘭小故事
  中心出版品
 
 
麥恪悌修女紀念專輯
  交通位置

 

 
    首頁 > 認識德蘭 >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在愛當中成長
     
    作者 / 劉墉(作家、畫家)
     
   
一轉眼,德蘭已經十歲了。記得初去德蘭時,德蘭成立不久,馬路還沒拓寬,也沒有斜坡道。孩子上下樓,不良於行的,都得有人抱。白髮的麥恪悌修女,拖著糖尿病的身體,氣喘咻咻地裡外奔忙。孩子已經很有計畫地做復健了,雖然沒有最新的器材,但有許多充滿愛心的老師。
 
那時候,德蘭已經露出欣欣向榮,走向茁壯的姿態。
 
果然,去年暮秋,「真善園」落成,我再去,德蘭已經「健美」得讓我差點認不出了。大的復健教室、大的遊戲場、長長的斜坡
 
    道、花圃、庭園,那是個更完美的大家庭。許多孩子居然還是前幾年的熟面孔,可以知道德蘭是多麼戀舊。老師們還是那麼有愛心、有耐心,邱修女更是積極地追求更高的理想。
     
    鄭主教作了祝聖的儀式,鄉人在鞭炮聲中表演舞獅,玉井鄉的鄉長,和附近的校長全到了,相信大家都以德蘭為榮。
     
    回顧過去這十年,德蘭在成長,我也隨著德蘭成長。謝謝德蘭給我這個機會,能盡分棉薄,我的兒子劉軒也隨著德蘭成長,他甚至曾住在家中,參與照顧小朋友的工作。德蘭給他的人格與愛心教育,遠超過別處能傳授的。
     
    謝謝蔡瑛珠女士,不辭辛勞地辦活動,陪著我們父子為德蘭募款,也謝謝顏惠山董事長,從開始就給予精神的及物質的支援。更感謝全國充滿愛心的朋友,大家捐錢出力,創造今天的德蘭。
     
    德蘭是大家用愛堆起來的。德蘭也教育了大家,應該如何去愛、愛我們的鄉土、愛我們的下一代、愛每一個上帝賜與的孩子。
     
    我總懷念創建德蘭的麥修女,祝福她在天之靈,更感謝上帝賜給德蘭的一切。
   
   
 
 
 
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|台南市玉井區中華路200號|電話 : 06-5742219 . 06-5746103|傳真 : 06-5746101|信箱 : stheresa@ms31.hinet.net
Designed by 旭浩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