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   
 
 
 
  簡介
  理念與使命
  組織
  大事紀
  德蘭小故事
  中心出版品
 
 
麥恪悌修女紀念專輯
  交通位置

 

 
    首頁 > 認識德蘭 >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把愛獻給需要的人-祝德蘭啟智中心十週年
     
    作者 / 董事長:鄭再發 主教
     
   
天主是愛,天主透過不同的形式,藉不同的人,將愛給與需要的人,玉井德蘭啟智中心,就是天主藉著甘惠忠神父和麥恪悌修女,把愛給身心障礙的兒童。
 
十年前從事教育事業已有二十六年的美籍麥恪悌修女,在德蘭啟智中心成立後,應邀擔任中心主任,她多方奔走,終於使那些不願家有智障兒曝光的家長,願意將子女送進德蘭啟智中心,最早只有兩名學生,到今天已有六十一人,各種設備也日漸充實,麥修女的辛勞,已開花結果。
 
不幸就在德蘭啟智中心正能為更多人服務的時侯,麥修女積勞成疾,前年十一月蒙主恩召,她生前對特教工作的貢獻,曾獲得全國優等獎及省社會處福利獎章。
 
今天,德蘭啟智中心慶祝成立十週年,我除了祝福德蘭中心能完善地照顧智障兒,為社會盡一份愛之外,特別感謝麥修女與創辦德蘭的甘惠忠神父,更
 
    祝福繼續麥修女工作的邱加瑜修女,各位修女及工作同仁,繼續傳揚天主的愛,發揚人性的光輝。更希望社會各界善心人士,繼續全力支持德蘭啟智中心。
   
   
 
 
 
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|台南市玉井區中華路200號|電話 : 06-5742219 . 06-5746103|傳真 : 06-5746101|信箱 : stheresa@ms31.hinet.net
Designed by 旭浩設計